close


上面的漫畫我想大家應該都看的懂吧!原本要離子燙的小朋友在慢長的等待後
得到的是滿頭的玉米鬚燙.最後設計師卻是回應小朋友因為你髮質本身不好.
所以燙出來就是這樣.....謝謝(999元)......當時的我真的快哭出來了!
別懷疑!這是我在入行10年前的慘痛故事!

當時的我沒有美髮的專業.設計師應該要告知髮質狀況與說明.軟化等待時間
設計師應該在旁注意髮質軟化狀況.而不是到休息室(喇賽).等時間到才叫助理
沖水.最後失敗還要跟我收錢..

你以為10年後的今天就沒有這樣惡劣沒專業沒水準的設計師嗎?

我就看過一位消費者在染頭髮.最後完成並沒有消費者要的亞麻綠.設計師
還要硬凹說就是有亞麻綠.還要客人到戶外就會有綠了! (見鬼了)

我也看過客戶的髮質本身不好.但想要燙髮.設計師處理後髮質整個爆掉.爆掉就算
了.事後處理態度還極度不佳!最後卻是設計師花錢了事! (消費者會缺那個錢嗎)

我也聽過設計師反應染膏不好用不穩定.當然這可以分為三種問題來說明:
1.產品真的有問題.2.客戶回家後處理不當.3.設計師本身染髮專業技術不佳..
我就從設計師本身染髮技術觀念問起..問完後我傻眼..
連最基本的雙氧乳功能與等待時間都不懂..那你還跟我說染膏不好用..我真想問你
設計師是你也~給你服務到的客戶還真倒楣!!
(怪天怪地.怪消費者奧客.怪產品爛.就是不會怪自己專業知識技術爛)

別懷疑..這樣的設計師真的太多了..有時我在想..要是以上我說的狀況那些消費者
是我的朋友~我一定會告訴他們..設計師處理不好.處理不到客戶要的髮色..
把客戶髮質處理的更糟糕..那也不用賠錢了.!!!!
我會直接問他想要在週刊和水果日報上打廣告嗎?!我一定免費送他一篇專題報導!

真的希望設計師能好好檢視自己的專業與技術!
自己是設計"師”嗎?值得別人稱忽你是設計”師”嗎?那裡不足就敢快去補足吧!

秘密基地髮型設計學院 Gary:0935-018-64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