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幾天有位學生告訴我.他有位學妹曾經來上過秘密基地的剪髮課.
但畢業後沒多久竟然黯淡的離開美髮業.我很訝異的問"花生神麼樹"~
經過了解說之後才知道.這一切全部都是那學妹心理的問題.
原因是:當在剪假人頭時.要剪怎樣的髮型都沒太大問題.
但每當要剪消費者時.問題全來了.跟本不知如何下手.
請問.這是怎麼了???
我覺得就是沒信心.沒自信.怕打槍.怕剪不好客人不在上門找她!!
聽說離開1年多了.最近又想要在回美髮業從助理再做起.
哇~~還有多少時間阿~~還做助理勒~~時間不等人滴~~想幾歲才當設計師阿~~~~

我記得在我入行前跟本就是極度討厭做業務工作的.因為連最基本的沙龍都不敢進入.
怕做不好.怕不知道下個月可領多少?怕看到客戶不知道要講什麼?怕東.怕西.怕吸郎棍桃....
後來猶豫了半年還是近來做業務了.前3個月真搞不懂自己在做什麼.一度想放棄~
但最後就是為了爭一口氣.於是告訴自己給自己半年時間.我一定要做好.
再怎樣的想放棄也要做到一定水準才離開.別被別人看不起.
就因為我這種死要面子的個性.最後.我做到了.
我是全公司每日第一個下班回家的業務.還是業績第一名的紅牌業務!哈~屌了吧~

所以我常跟學生分享.不是不可能.是你自己要不要.
如果要.你一定會想辦法拼出業績來~

學技術是為了什麼?就是能快點升設計師賺錢去.讓生活品質更好.
而不是學到了所有技術卻不敢去面對客人.真的怪怪的.
如果是不知如何與客人溝通.就快去加強這一段.
就好像學武功是為了強身及行俠仗義.花了一年時間已學會獨門必殺技~
看到路邊有人在搶劫.你卻"絡跑"~

這一切真的都是心理因素.給自己一點信心.
告訴自己"我可以"我一定辦的到"

我是Gary~~~~大家加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